星云散海

凡审判我至今仍无法令我消亡之物,必弱于我

because I love you#吃刀吐刀,不怪我【Jarny】


(ノ=Д=)ノ┻━┻
(ノ=Д=)ノ┻━┻
(ノ=Д=)ノ┻━┻



时间会抽走一个人的记忆,如利刃呼啸而过,带着伤口撕裂的阵痛。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Tony的记忆开始衰退。
在这位天才眼里,他就算老去,也是睿智的,聪慧的,他会带着年轻时一样张扬的笑容,坐在屏幕前侃侃而谈。
所有人都是这么认为的。
但是时间依旧将他击垮,这可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
他的生命里,慢慢的只剩下Jarvis,Jarvis,和……Jarvis。
他开始忘记很多东西,连自己有多少样Mark都弄不清楚,有时候报错了数字不承认,非要下仓库去数数。
但数着数着,常常数到一半,就停下来去做别的事去了。
生活变得恍惚和不确定。
有一日清晨他醒来,记忆停在了奥创事件之后的那段日子。
Friday的问安声撕扯着他的心,于是他选择躲起来。
最后,Wanda在别墅的角落找到了Tony,他正在一堆文件中翻找着什么。
红女巫拉拉扯扯了他半天,他不说为什么也就是不起来。
后来她叫来了Jarvis才扶起了他。
Tony站起来,上下打量着金发的管家。
“Who are you.”
一句话问出口,令AI都踉跄了一下脚步。
“Sir?”Jarvis的声音都带上颤抖。
Tony听到后却表现的很激动。
“Don't call me sir.”他握紧了拳头,“只有Jarvis,Jarvis才可以……”
然后他背过身去撑上了桌角。
“我把他弄丢了,都是我的错……”
Jarvis看着Tony的背影,他很想告诉Tony,其实他已经回来很久了。
只是想了想,他还是选择闭上眼睛,从Friday那里接管下权限,然后说,
“Hello sir,I am Jarvis.”
你从未失去过我,我已经回来了。
“Sir,You forget that?”他用轻松的语气调笑道。
然后Tony笑了,看着离他最近的摄像头,很久都没有挪开视线。
在那日之后,Tony的记忆就变得紊乱起来。
有时候他记得,有时候不记得,时间在他睡梦中撕扯开了他的记忆又重新拼凑。

“真是不道德,我现在才告诉你。我很爱你你知道吗,J”一日中午,失踪了一上午的Tony出现在Jarvis身后。
“Sir,你已经对我说过了,我们在一起已经快五十年了。”Jarvis愣了一下,然后俯下身抱住了他。AI闭上了眼睛,可是无机制的眼里流不出眼泪。

“那可真够糟糕的,我居然忘了我们相爱的那20年。”Tony漫不经心的说道,手却攒皱了对方的衣角。
然后就是二人无尽的沉默。
“你说在那段时间里,我要是非要吃甜甜圈,你是怎么做的。”Tony看着在厨房等水烧开的Jarvis。
“我会拒绝你。”对方头也没回的回答。
“真是没新意。那……我会听吗?”Tony撇撇嘴。
“您非常听话。”Jarvis笑着递上温热的麦片。
“God……”依旧明亮的焦糖色眼眸不可思议的睁大。
“我可是把您管的死死的。”Jarvis依旧笑着,帮他擦干净嘴边的食物。
“我当时一定是被你的美貌诱惑了。”Tony盯着他的管家不放开,坚定的下结论。
管家将纸巾扔进纸篓,然后坐在了他身边。

Jarvis回忆着还年轻时会挂在他身上抢甜甜圈的Tony,因为他“不小心”把甜甜圈忘在Happy车上,想也没想就追了Happy的车三条街的Tony,为了不喝蔬菜汁把冰箱里的蔬菜都塞进床底下的Tony……
Sorry,sir.
I lied.
——
一日夜间,Jarvis看到在台灯下Tony正写着什么,上前一看,发现他在写日记。
“我知道我每天记得的东西都不一样,每天早上醒过来我都不知道我认知的世界会是什么样。”
他顿了顿。
“我今天想起来了以前的一件事,就是那次,我没听你的话偷偷溜回实验室结果撞见你在和Friday吵架。你当时的表情真是可爱。”
“sir……”
“如果我不记下来我就会忘记的,Jar。”
“I love you ,Sir.”Jarvis看着他,然后抚上他略有斑白的头发。
“我想记起所有的事情,我和你的。”
Because I love you.
——S

评论(29)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