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散海

凡审判我至今仍无法令我消亡之物,必弱于我

【瑟莱】明霓国斯风流史&密林风流史#加里安视角的818#欢脱向

一个劳心劳力的好管家的故事。

小时候听我老爸给我讲故事,讲的啥呢,三个小矮人盖房子对抗哥布林,我听说这个故事原本是叫三只小猪对抗大灰狼的。
我估摸一下,可能在我爸那一辈儿的眼里,矮人和猪差不多少,哥布林和狼差不多少。
我爸还说,这是我爷爷给他讲的故事,那说明我爷爷那辈儿也是这么觉得的。
我反正信不信都算信了,就像我爷爷是管家我爸是管家所以我也是管家,没那么多好思索的。
所以我光荣上岗照顾欧罗菲尔将军家的大少爷的时候,每天晚上我就也给他讲这个故事。
“我记得书上写的是三只小猪对抗大灰狼。”陛下那个时候还是个软糯软糯的小孩子,那蓝色的眼睛可漂亮了。
当然,陛下一直很漂亮。
我那时候就这么对当时的陛下,也就是大少爷说:“因为矮人就和猪一样,哥布林就和大灰狼一样。”
“你骗人。”大少爷一本正经的拍了一下被子,“我见过猪,没有里面的矮人那么聪明。”
“所以他们一种叫猪,一种叫矮人呀。”我脸不红心不跳的胡扯。
大少爷好像也玩累了,就没有继续问下去,然后就睡觉,我坐在床边,等着他半夜醒过来踢被子,我就给他盖回去。
再自己去睡觉。
在漫长的精生里,有很多人都问我密林王怎么就这么高,讲真的,我是看着他长起来的,也琢磨不透。
反正蹭蹭蹭的就比我高了,蹭蹭蹭的,我就抬头看他了。
欧罗菲尔老爷也高,算是咱明霓国斯高人高高人,这可能是遗传吧,或者是因为我们陛下厉害。
春天大少爷成年以后事情变的尤其复杂,精灵姑娘都喜欢暗送秋波。
但是那么多姑娘的秋波……也和地震波差不大多少。
我每天呆在大少爷身边……都觉得自己特别闪亮。
摸了摸自己的脑门儿,还好,这不是发际线的问题。
我可以略微心安,可是说来也奇怪,不说精灵里面哪个都是长的特别好看的,大少爷就是一个都看不上。
夫人一直都很紧张,搞得我也很紧张,每天的日记都会写上一个大写加粗的给少爷找对象,后来被他发现,他在我的蔬菜沙拉里加上了一片我吃了就会过敏的蓝根甜菜叶,最终导致后果是我在药桶里泡了三天才消肿。
说来少爷成年以后的精生,真是风风火火一刻不停的,他一直在不断的,出门,躲追求者,跑回家。出门,躲追求者,跑回家。出门,躲追求者,跑回家。
久而久之,他成为了跑回家速度最迅猛的男精,还能迅速勘测最佳路线。
其实大少爷长大了,最难过的是我,再也不能守在他床边给他讲三个小矮人的故事了,这让我悲伤,虽然我讲来讲去都是这个,但是大少爷从来都没有说烦过。
他都是直接睡过去。
大少爷一直觉得矮人是猪这个比喻很不对,直到一个矮人刺杀了庭葛王,美丽安王后亡于战乱。
明霓国斯瞬间成为废墟,辛达精灵就这么无家可归的时候,他才愤愤的肯定。
大少爷知道这些亡去的精灵,都会前往曼督斯,毕竟作为伊露维塔的首生子,精灵拥有不会死去的特权,不死不灭。
可是再也见不到老爷了,我想他是难过的,不过他没有哭,我当时老爸要走的时候,追着大船哭了一路,老爸肯定觉得我没出息。
可是大少爷,哦不现在该说是陛下了,陛下是个有出息的精灵,不论是刚到大绿林在首都阿蒙兰的日子,还是在大绿林成为密林后的地宫,他都成了一个有威严,很厉害的国王。
我们的陛下是中土上最后一位精灵王了,这可不得了。
一天陛下在自己房间里无聊,无聊到多卫宁都不想喝的那种无聊。
就出去密林走走,可能出门的时候没有擦眼药,路上捡了一个娃,还当时一厢情愿的以为是只小动物幼崽。
我思来想去,陛下捡到大角的时候,和这个小婴儿完全不一样的嘛。
反正陛下知道怀里是个精灵幼崽,哦不,精灵婴儿的时候震惊的表情我是万把年都忘不了。
颜值都崩裂的震惊啊。
这时候,如往常一样一位潜伏已久……的一位女精灵一个健步冲上来,她一脸坚定,满脸绯红。
这一定是害羞造成的……
单膝跪地在陛下面前。
“瑟兰迪尔陛下,我是如此爱您,您可以嫁给我吗。”
正当我和陛下二脸蒙逼的时候,那个木精灵自己也愣神一下。
“我好像说反了。”
我真诚的对她点了点头。
我又马上释然,觉得反正说没说反都是一个意思,就是求婚来着,陛下在一旁沉默很久,放着我和那个某某某大眼瞪小眼。
我口语问那个女精灵:“你知道那孩子是哪儿来的吗。”
女精灵一脸茫然:“什么孩子?”
此时陛下已经沉默结束,他慢悠悠的说:“不好意思,我已经有孩子了。”
女精灵一脸承受不住的后退几步。
我一脸承受不住的后退几步。
“这孩子的母亲是我的挚爱,可是她已亡去,我已经无心情爱,只想好好的把孩子带大……”
陛下一脸正直的瞎扯淡。
“不再婚娶,所以就谢过你的情义了,我也不会给孩子找后妈的……”
这就是莱格拉斯殿下的由来。
我有时候也会想想,为什么陛下会要了这个小孩儿。
可能是因为他也是一只辛达吧……
可能他的金发像太阳一样,而密林,已经很久都没有阳光出现了。
TBC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