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散海

凡审判我至今仍无法令我消亡之物,必弱于我

【贾尼】#甜饼#庄周梦蝶——会有一个时空,他们会相爱

庄周是一个商贩,过着并不轻松的日子。
后来流连枕席,他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蝴蝶。
自由自在的飞舞在花丛中,不用担心盈亏,不用担心手底下的人偷工减料。
他什么都不用想了。
只是他一觉醒来,他又变回忙忙碌碌的庄周。
无论是庄周梦见自己变成了蝴蝶,还是蝴蝶梦见自己变成了庄周。
总有一个时空里他拥有自由。
##########################
【这是一个作者大开金手指的时空】
清晨的阳光撒进落地窗,照耀在萝莉斯利安的每一个角落。
Jarvis坐在床畔,等待着Tony的醒来。
“钢铁铸造的身躯,你本是虚无,也本是最冷漠的存在。也许是最美好的爱情,让你拥有最深沉的爱意。”瑟兰迪尔用咏叹调曾经这么对Jarvis说过。
他和Loki有些交情,在参加Thor和他的婚礼的时候遇见了Jarvis和Tony。
“你与恒古永存。”随精灵王同行的埃尔隆德说道,一如既往的温文尔雅。
“King Thranduil.Lord Elond.”Jarvis礼貌的微微侵身鞠躬,“我生命的长度,从来都与sir等长。”
“他就是我一生的恒古。”他说,“失去他一切都将不复存在。”
“愿伊露维塔守护你们的爱情。”精灵夫夫相视一笑,做了一个扶心礼。
Jarvis礼貌的回应以后,没多久就找到了在看Clint和Legolas比箭的Tony,抱着阿斯加德特有的圆毛宠物笑得缩在了椅子上。
“Sir。”Jarvis走近他,抱走了他怀里的毛茸茸,偏头轻轻吻过他的嘴角,“今天允许您high到凌晨,但是明天必须好好睡觉。”
“那要看你够不够努力了,J。”
“As you wish,sir”
#################
几天后,复联大厦。
Tony愤怒的把自己的马克杯摔在地上,他踩着一地碎片揪着Jarvis的衣领质问他。
“Why?为什么要把你的命和我的命栓在一起。”
他把头买在他的胸口沙哑着继续说,“你让我很怀疑,Jarvis,你究竟和我在一起,是因为你是Tony Stark的AI,还是你的自主意识的引导。”
“Both,both,sir.”Jarvis摸着他的头,“失去了你什么都没有意义了,求你给我这个权限,我想我有选择死亡的权利。”
“No……Jarvis.”Tony说道,像一声叹息。
求你。
经过Loki的帮助,Tony在神的祝福下拥有了五千年的寿命,再是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再是凯兰崔尔。
一个科学家靠着最不科学的方式,和他的爱人一直一直相守了下去。
######
几千年后的某一天Tony Stark做了一个梦,梦见奥创,梦见Jarvis支离破碎,梦见他完全消失。
马里布的别墅里到处只有Friday的声音。
Boss ,boss,boss……
他叫错AI的名字,Vision一次又一次的提醒他,他不是Jarvis。
Natasha让他放弃,Clint让他振作。
“他只是AI管家,一个程序。”这是惯用的安慰话。
他一次次从复联大厦俯瞰纽约,没有一丝哪怕是空气留下过Jarvis的痕迹。
直到他白发古稀。
坐着轮椅,划过复仇者的坟墓,然后就像他们年轻是一样,独自开了个玩笑。
“你们看,现在没有人劝我忘记他了。”
##############
无论是钢铁侠梦见自己失去了Jarvis,还是失去了Jarvis的钢铁侠梦见其实Jarvis还在他身边,并能和他几百辈子几百辈子的过下去。
总有一个时空,他们会相爱。
#############
Paul Batteny看了一眼RDJ。


评论(1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