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散海

凡审判我至今仍无法令我消亡之物,必弱于我

【贾尼】你什么都不明白




#


“Jarvis ,把扳手拿过来给我,你知道是哪一个。”Tony Stark 半倚在工作台上,脸上是招牌的Stark式笑容。
看起来心情尤其的好。
——他当然心情很好,就在半个月前,他造出了Jarvis的实体,
完美的仿生技术,和真人一般无二。

“Sure,就是那个,你可真是daddy的小甜心。”
看着管家拿起了正确的扳手,Tony笑的更开心了。

“Sir,我认为我们之间并不存在所谓的父子关系。”管家递过扳手“至少我还要短个二十厘米。”

“闭嘴吧,J”Tony翻了个白眼,想了下又补充“不是短,是矮,Jarvis,你现在是一个人了,用词要准确。”
“可是sir,”没有任何迟疑的,Jarvis端起了已经被喝的干净的马克杯,它还透着黑咖啡的苦香“我并不是一个人,上升到灵魂层面的,我只是一个聪明的物体。”

他顿了顿:“就像一个马克杯知道跑去把自己洗干净。”

Tony 觉得自己被噎住了,他一下子有些愣:“不,不,亲爱的,你有灵魂。”

——“Sir……什么是灵魂?”

“灵魂就是懂得爱,快告诉daddy,你爱我。”
Tony 勾出轻松愉快的笑。

“我想我不懂,不过……您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我的一切都为您。”
Jarvis 欠身,端着托盘走出了实验室。

“你不是一个马克杯,一个物品,J”

“当然我不是,sir”管家的声音从扬声器传出。

——寂静沉默许久,Tony突然拿起扳手用力砸在实验台上,像是什么事情忍了许久终于承受不下。

发出“叮咣”的一声响。

他应该知道自己心里的想法,毕竟没有一个人会为自己的电脑管家造出实体。

一个人该有多孤独,连喜欢的人都是自己的造物?

——这种纠结的感受一直延续到了三个月后。

在又一场外星人的入侵战役中,钢铁侠必须面临一个选择,最快速度逃离爆炸源,
或者,像上次一样,带着炸弹冲去外太空。

“Jarvis把所有可用能源转入推进器。”

Jarvis的声音不起一丝波澜“Yes,sir. ”

他突然有些心里发酸。

“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Jar?”

“经计算您此次危险程度高达百分之八十七,请允许我在一切发生后自我销毁,sir”

依旧是完美无缺的伦敦腔。

“为什么要自我销毁?”Tony的声音有些颤抖。

“因为我是您的造物,sir”

这是Tony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最后是耳机里传来的忙音。

Jarvis可以为他赴死,却只是因为他的铭牌上刻着Tony Stark 。



你那么聪明,什么都不明白。

评论(17)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