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散海

凡审判我至今仍无法令我消亡之物,必弱于我

一匹狼的使命

Logan是一匹孤狼,在这片土地上,春日将近,所有的狼都会化零为整,而它却不喜欢。
它不喜欢狼群,不喜欢群猎,不喜欢趾高气昂的狼王。
其实这些都不重要,它的牙齿也曾在花岗岩上磨的发亮,爪子可以在老树的树干上留下一道不可忽视的伤痕。
它绝对是狼王最好的狼选。
但只是因为它喜欢独来独往。

Logan是一匹孤狼。
它认为狼群里都是一群愚蠢的泛泛之辈,它不屑于和它们扎堆。
Logan觉得自己不是一匹普通的狼,因为它有名字,它叫Logan。


Logan曾经掉入猎人的圈套,它只是记得它是为了救它心爱的母狼。
时间过的久了,对方到底是谁它也记不太清楚。
可能是在于猎人搏斗的时候被甩在了岩石上,撞到了头。
——狼也是会失忆的吧。

猎人把它转手给了一家实验中心,那里能给出最高的价格来买下它,价格高出好几张毛色顶好的狼皮。
Logan才知道自己是名气很大的一匹孤狼。
它被按在实验桌上硬生生拔掉了狼爪和狼牙,装上金属,它疼的流血。
就好像它曾经的猎物。
那些血肉模糊的,被它开膛破肚的躯体。


他们要驯服它,把它装在铁笼子里,而它也咬断了喂食着的手臂,当着他的面连着骨头吞进肚子里。
它就是这样的孤狼,它有野性,翻白的狼眼里都是杀戮的血腥。

它最终冒着枪林弹雨一路跑出了基地,血淋淋的好像世间唯一的一匹红色毛发的狼。

然后它遇到了Charles,一个总是笑眯眯的,很温柔的老人家,岁月都没有掩盖他漂亮的蓝色眼睛。
比Logan躺在软软的草地上,仰望到的蓝天还要好看。
老人住在这片荒野上,好像一直都是孤孤单单的。
老人看到他,他说:“可怜的孩子,你伤得真严重,让我保护你。”

Charles养了很多小动物,他也很乐意收留Logan。

Logan觉得,这么老的一个老人家,才没有能力保护它。

Logan是一匹孤狼。

所以他必须离开。

Charles舍不得,他说Logan是一匹好狼。
它朝着老人龇出一口钢牙。

Charles摸了摸它的耳朵。
“那个时候,你一定很疼吧。”

Logan甚至没有看他,转身跑回茫茫荒野。

Logan在离开一段时间后曾路过Charles的小屋,看到有豺狗在虎视眈眈老人屋檐下的百灵。

它扑过去把豺狗咬的落荒而逃,之后就感觉到自己的钢爪也挺好使。

它开始时不时徘徊在老人的小屋附近,帮他咬死那些不怀好意的野兽。

它认为这是狩猎,也可以说成报恩。
狼是专情的动物。

——这可能就是他使命的开始。

后来Logan老了,他的爪子变的不再尖利,而他更加没有力气在花岗岩上磨爪子。
没有心情去捕杀金背小松鼠。
它走两步路就会气喘吁吁。

“你老了,Logan。”老人摸着它的毛发这么说,而它只是从鼻腔轻哼一声,朝着远处蛰伏着的野生云豹龇牙咧嘴。

“别过来。”如果Logan会说话的话,“别过来,蠢豹子,不然我就撕碎你,别想打这个老人的主意,他的动物也不行。”

后来老人抱回来一只不停挣扎的小狼仔,Logan有点不高兴,毕竟他做了很久的孤狼,也不高兴Charles养别的狼。

Charles说,Logan,这是用你的基因培养出的小狼仔。
Logan没有听懂。

它看到小狼的爪子和牙齿,和它一样都是钢制的。

它凑过去闻了闻。

小狼朝他龇牙咧嘴,它冷哼了一声就不再看小狼仔了,它没有学过养大一只小狼。

因为Logan是一匹孤狼。

再后来,Charles老的走不动了,喜欢念念叨叨年轻时候的事情。

眼神也不好,所以他认错了狼。

不知道那个基地做出了多少匹和他一模一样的钢狼。
Logan在老人的小屋里看到了老人的尸体。

胸口被钢化的狼爪撕裂。

它迈起不再灵活的腿向前跑,它要去撕碎那头杀了Charles的坏东西。

而一切就这么发生也就这么结束了。

它被比它年轻的多的钢狼咬住脖子摔到了木桩上,而断裂的枝节贯穿了它的身体。

小狼在它身边呜呜的叫。

Charles说它叫Laura。

Laura你别难过,

要记得做一匹孤狼。

评论(1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