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散海

凡审判我至今仍无法令我消亡之物,必弱于我

【贾尼】=我喜欢的人。第一人称叙述文

我喜欢的人,
他该是那种,好看的,
笑起来,还会特别温暖的人。
我不是一个会分享的人,
所以我还希望他有天生冷淡拒人千里之外的眉眼。
最好,
他是那种,得体优雅的,
像伦敦雨雾中,
那种执着长柄伞,
穿着长黑风衣,
慢慢走出来的英国绅士。
闲着的时候,我还可以,
调侃一下他的发际线。

——那后来呢?
听者问他。
说话的人顿了顿继续说了。

后来,
你觉不觉得,好像每一个故事,
最让人不想接受的就是后来。
比如我们说过天长地久,
后来分隔两地。
比如说好的一起承担,
后来还是独自郁郁而终。
我的后来?
后来,
他不再会是天边最亮的流红色,
他碎成了我生命中最绚丽的一地阳光碎片。
我无法为他哀悼,
甚至没有为他哭泣。
再后来。

——还有后来?

对,再后来。
我发现,
他好像已经是我的一种习惯了。
他消失以后,我更加的,
每一年都多加一点点的,
越来越喜欢他。


——你说他是,最亮的流红色?

对。
其实说了你也不会懂,
总之,好像我生命中最喜欢的颜色就是他。
金色的是他。
红色的是他。

——?

说了你不会懂。

——就是他的样子,你都喜欢是吧?

是我的样子,他都喜欢。

——哦

好像他离开了以后,我的人生,
就只剩下灰色了。
这阳光真暖和,
就好像他一样。
昨天晚上寒气很重,我有点着凉。

——也许你可以认为,他已经化作阳光,
依然在你身边?

这些话,我不会再信了。
况且他本就是我生命里的太阳,
只不过离我几千亿光年那么遥远罢了。

听者站了起来。
看着坐在廊下的老人,他有些白发,
他静静的说着,
也静静的晒着太阳。
然后就静静的睡着了。
听者为他盖上了毛毯。

Jarvis?

听者听见他轻轻的说了一句梦话。

——他叫Jarvis?

老人没有回答。
他睡着了。

评论(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