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散海

凡审判我至今仍无法令我消亡之物,必弱于我

【贾尼】——像枫叶停留在最后的深秋,私设文ooc见谅


#老贾人类设定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枫叶停留在最后的深秋,退一步是满目繁荣,进一步是是白雪埋冬。
冷冽寒风被地上尘埃轻飘又沉重的托起,全部灌进了我心里。
——

幸福的华尔兹总在最美丽的时候戛然而止。
正如Jarvis外出去佛 罗 里达州的那一个半年头里,那场让他忘记了一切的车 祸。
和所有爱情故事不一样的是,男主角并不是忘记了他心中美丽的姑娘,而是忘记了他这一生最挚爱的男子。
在每个故事的最后,美丽的姑娘都会让男主角想起一切,或者重新的爱上她。
可是这个故事从一开始就有不同。
Jarvis心中没什么美丽的姑娘,他爱着一个有小胡子的男人。
Tony Stark。
喜欢上Tony Stark很容易,他有甜蜜的眼睛,和比他的眼睛还要甜蜜的一张嘴。
哄起人来像含着蜂蜜。
爱上Tony Stark其实也很容易,只是他有很多的小脾气,很少有人可以去长时间忍受他。
却也是因为那些人和他相处的时间不长罢了。
Jarvis却是陪了他三十年的爱人。
没有人比他更懂Tony,没有人比他更爱Tony,他知道Tony每个小脾气背后都是一颗别扭的心。
那真是可爱极了。
这是Jarvis一贯的看法。

在Jarvis昏迷不  醒的时候,Tony以为他消失了,动用了一切方式去寻找他,却依旧杳无音讯。
所以他没有能像故事里一样守在恋人的床边等他醒来,在一个惊喜的清晨原谅他一片空白的记忆,然后告诉他他爱他。
一切都会好起来。
命运的风刃把他曾经有过的担忧和思念撕成碎片。
等Tony再见到Jarvis的时候,他所爱的人身边,站着一个美丽的姑娘。
姑娘很漂亮,挽着Jarvis的手,他们看起来天造地设。
姑娘是在Jarvis住院期间照顾他的小护士。
多么讽刺,每一个人都容易爱上醒来时看到的第一个人,就像幼兽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动物,就会认成它的父母。
他们是来这里度假的。
Jarvis的表情真的像第一次来这里一样,只是他依旧绅士,风度翩翩。
他与生俱来的温柔和礼貌刻进他的骨髓,哪怕他把Tony都忘记了。
他还是保持着最初的样子。
多残忍。
他的言行举止渗透进了骨头里,Tony却在他的心口上。
看起来像是Tony已经白发苍苍而他依旧年轻帅气一样。

罗迪看他伤心的模样私下去找了那个姑娘,回来就把所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了Tony。
姑娘让罗迪转告他,Jarvis在她身边过的很好。
要不要去告诉他一切呢?
罗迪问他。
有什么好告诉的。
他原本蜜糖一样的棕色眼睛失神的看着前方,突然兀自一声笑,
大概是这么荒唐的事情居然就这么发生在了他的身上。

巫 。 师的眼神悠悠的游离,像Tony这样富裕的人找他已经常见。
但这个财 。力雄  厚的人还是一个科学家。
这让他有些惶恐和疑惑。
一个相信科学的人来寻求什么乱七  八糟的东西,让坑蒙   拐。。骗了半生的妖巫都觉得想不通。
“我的爱人忘记了我,我该怎么办。”Tony的声音飘忽而又不定。
在乌烟瘴气的地方显得不真实,
憔悴的脸色使他像游魂一样,好像随时都会消失。
妖巫定了定神,装神弄鬼的跳起奇怪的舞,说起他说了好多遍的惯用说辞:
“你的爱人已经移情别恋,因此你只能把他藏在内心最深处,
不能言语,
不可倾诉。
你只有把刀深深的捅进胸膛,在心脏跳动结束前接下三滴鲜血。
命运之神将会眷顾你,
让他想起你。”
如果你死了,那还让他想起你又有什么意义。
巫。师这么想着,他拿钱不害。。。命,装模作样的蹦跳一阵,用他独有的方式让Tony放弃。
“为什么要执着于让他想起你呢。”

最后Tony还是把一把锋利的刀子捅。()进胸膛,
手里紧紧拿着一张纸条——
因为我不愿意活在一个他不爱我的世界里。

他倒在血泊里,胸膛里已经停止跳动的心脏,谁也分辨不出那三滴血是哪一些。
可能他会做的更坚强,坚强的活下去,坚强的笑。
可能是在坚强和脆弱中他选择脆弱一回。
也许是古老的咒。!语显灵,或者是巫师的歪打正着,这个乱说的预言成了真。
Jarvis一不留神在家中滑倒磕到了后脑。
那个姑娘依旧代替了Tony守候在他的床边。
然后在一个让人惊喜的早晨,Jarvis缓缓转醒,他的眼睛动了动:
“Tony……”
他说的含。糊  不清,
“Tony……”
可惜没有人能听懂Tony是谁。

  ——end

评论(1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