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散海

凡审判我至今仍无法令我消亡之物,必弱于我

【贾尼】〔半点不由人〕天朝古风ooc#长短未定

就是脑洞又开了堵不上#
致力于贾尼粮#

——
京畿老百姓讨论的事情从来都和偏远地的不同,充分体现了民众在天子脚下的自觉,东家长西家短都是匆匆忙忙的带过,那些出门买碗豆花都要遇见二三的王公贵族才是茶余饭后的焦点。
老皇帝病重也不是一两日,眼看着太子即将继位,就是街边流动商贩也能逮到客人哀叹半天。
“可别让神盾局的人听了去!”隔壁摊子的半大妇人推推这两个。
“神出鬼没的呢,流到太子的耳朵里去就不好了。”

奥创作为太子并不是没有才干,只是头次皇帝昏迷,他监国的日子里让百姓结结实实感受到这一定是个暴君。
自漫威大陆承天恩泽在这块地面上统治了三百多年以来,用的都是舒缓的政令,与一衣带水的密林王国也长期处于和平。
安居乐业了这么久,突然来个雷厉风行的暴君,就算不荒淫无道,把政令收紧也让百姓感到没由来的紧张。
“也不知道斯塔克府邸的人会有什么动作。”一人领着打包好了的枣泥糕悠悠的说道。
“听说太子曾经去那家府上提过亲事,没见着老爷和夫人到撞见了一直见不着面儿的大少爷,一点面子也没给就把提亲队伍轰了出来。”
“这也太不给面子,虽说这家人家的确是朝庭都没法撼动的。全给轰出来了?没留下什么?”
“不过是些金银珠宝,斯塔克府邸的人谁会缺的,不过大少爷到扣下一盒子茶叶,提神的效果特别好的那一种。”
“那太子就更要生气了。”
买枣泥糕的人笑着付了钱,回家找家人转述这新听来的消息去了。
之后后续却是,斯塔克老爷知道了这件事亲自去了趟皇宫,回来以后就把儿子打包锁进房门,几天以后把人塞进大红喜服,扔进轿子就要把他嫁进东宫。
举国上下对男风从来都不觉得奇怪,路上悉悉索索的不过都是在讨论一直不可一世的大少爷怎么就这次这么好办的上了轿子。
可能斯塔克家快要没落,需要出个皇后巩固地位。而老皇帝危在旦夕,奥创继位看来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身居显赫没想到半点不由人,真是叫人惋惜。
当今太子亲出东宫百里外迎接,红衫外黑色袍服上金龙团绣,配上天生久居高位散发出刀削一样的凌厉,周遭的气氛更像是准备着接受跪拜,而不是迎接新娘。
轿子还未落地,轿夫不知为何一个不稳的把花轿落在地上,声音响响的一震,立刻惶恐的跪了一地人,瑟瑟抖着。
斯塔克家的大少爷在这紧张的气氛下,在轿子里沉默了一会儿,“咦?”了一声。
格外的清晰。
然后他微微起身,用挡脸用的孔羽扇撩开帘子,从暗暗的喜轿走到阳光下面,身上一身正红喜服都被他好看的眼睛比了下去,托尼慢慢的用羽扇装模作样的遮了半脸,又装模作样的惊讶了一下。
“我不该现在下来吗?”
又自说自话的往回走,扶起都成筛子的喜娘,“大婚的规矩你讲了我没仔细听,现在该怎么办。”
喜娘没回答。
托尼转过身去对着太子笑得一脸灿烂,自己回答自己道,
“要不然,不嫁了吧。”
不管顾太子快和外袍一样黑的脸,他继续说:“要嫁我也要嫁的是皇帝啊。”
他无辜的大眼睛看着太子。
周围的人抽了一口气,这大少爷的意思是太子做不成皇帝,这可是在咒他被废,这样大不敬算是完了。
“奥创。”托尼直接叫出太子的名字来,“我记得皇帝伯伯并没有那么喜欢你。”托尼继续肆无忌惮的爆着猛料。
这又是什么意思,难不成皇帝曾有废太子的念头,那皇帝近来昏迷不会是太子作的祟。
群众控制不住的在心里猜疑着。
直到太子负手发出一声冷笑。
“我若做不成太子那就是二皇子能取得皇位了,你要是这么想就嫁去二皇子府,别浪费这一身喜服和今天这好日子。”
这又是什么神转折?
有几个胆大的民众偷偷的抬起头瞟着这两个本来马上就要拜堂的人。
“遵太子殿下的命。”托尼俏皮的做了个女子礼,应了下来。
太子在原地快要把托尼瞪出一个洞来,最后还是哼的一声甩袖离开,群众顺了口气三三两两的站起来,想到自己刚经历了皇家那么重要的一刻,一边揉着酸痛的膝盖一边心里的八卦之魂没由来的开心。
这样的羞辱太子却依旧没能拿托尼怎么样,看来斯塔克府邸还是强盛依旧,想到自己家人或儿子在这家手底下的产业里干活,真是觉得自己抱得了漫威最粗的大腿。
又没过多久轿子就把托尼抬到二皇子府前,听说二皇子是个安静避世的,不然皇帝也不会没有选择的一直让奥创做着太子。不过这个二皇子脸上有可怖的伤痕,紫红色的一大块,蔓延着大半的脸,一直延伸到脖颈。
这几日他出去去阿斯加德见个故友,此时还在回来的路上,但是托尼估计他在天黑前就一定能到的,毕竟在回家路上突然知道有个新娘子在他家等他,不等他疯马夫都会疯,可能连马都惊呆了。
托尼自己这么想着噗嗤一声笑出来,但一会儿又立刻归于平静。
有件事情他必须问他,一定要问。

托尼拖着喜服在皇子府里乱兜,没过多久额头都是细细的汗,府里都是男丁,且一律带着神盾局统一的银面具。
看来二皇子才是掌权神盾局的这件事情所言非虚。

他在绕过一片荷塘的时候看到水中央的亭下站了一个人,皇室标志性的金发随意的散在穿的一丝不苟的锦袍上,是温润的蓝色,给自己添茶时衣襟微微错开,露出一点白色的深衣。
那人感受到他的注视,托尼屏住了呼吸紧张的看着他慢慢转过身来。
——银面具遮住了他的脸。
托尼丧气的在原地踢了踢小石子,没有好好学武功的他没法用轻功直接去到那人身边,等他绕过亭子的九曲十八弯来到那里的时候,那人早已不见踪影。
“不请我喝杯茶吗。”他难过的表示。

当晚,幻视的确赶了回来,他一反常态生气的踹开房门的时候托尼正摆弄着他闲暇时新做的木头小人。
“你可知道你这个位子我心中早有人选?”幻视揪住他的衣领。
“我知道,旺达,兰舍尔府邸的大小姐。”托尼平静的回答他。
“我们都是形式所迫,我老头一心想让斯塔克家更上一层楼,可能人老了就是太容易疑神疑鬼。”托尼一根手指一根手指的掰开他的手。
“那你也不能自信的觉得斯塔克家已经足够目空一切,你在长街上辱他的时候简直就是命悬一线。”幻视也是一个沉稳的人,站在原地喘气几下就坐下来摆出和他好好谈谈的架势。
“我本来以为他会拒婚然后把我赶回家。”托尼耸耸肩,“我知道你想娶旺达,可是兰舍尔府邸本来就是大家族,再加上艾瑞克的夫人查尔斯和阿斯加德的新皇后洛基又有亲近关系,这样一个集外交财力和势力为一体的大家族你以为奥创会让你顺利的娶了旺达?”
幻视拿起桌上的喜酒随意喝了一口,掂了掂却发现已经被托尼喝的差不多了。
“所以奥创想要先得到斯塔克家的势力再说,如今他把我塞给你,估计是打算着继位后把你我一起一网打尽。”
“所以我们应当怎么办?”幻视把酒壶拖过来推出去的把玩。
“我给你皇位,让你能娶到旺达,之后我们各不相关,你给我自由。”
“没别的了?”幻视了然的一笑。也没有追问夺嫡的计划。
——“我想知道贾维斯是谁。”
幻视把玩酒杯的手一僵:“从没有这个人。”他说。
“你没有跟我说实话。”托尼猛地拉住他的手,“我记得我小的时候,有个人在弄堂里帮我打跑过小混混,还教我凫水,金色的头发,只有皇室的人才有,他和你很像只是没有你脸上的疤我……”
“闭嘴!”幻视一把推开他,“记得你的承诺,皇储的位子不重要,我只要旺达。”
“我明明记得的。”托尼现在原地轻轻的说,看着幻视离去的背影。
“我真的记得的。”
——————————TBC————————————



评论(9)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