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散海

凡审判我至今仍无法令我消亡之物,必弱于我

【贾尼】铁石心肠


“人是怎么来的,Daddy?”棕发的小姑娘躺在床上,把床头的轻松熊摆成了站立的姿势,她浅蓝色的眼睛清澈如马尔代夫的浅浅海水——她好看的像个洋娃娃。
Jarvis帮女儿拉了拉被角:“也许我可以用讲睡前故事的方式来告诉你。”男人完美的侧脸,因为是夜半,板正的西装外套和领带正挂在玄关处的衣架上,平整的白衬衫束扎着黑色腰带,金属银白带扣在暖光下有一丝沙金色。
“可是Mommy说亚当夏娃都是假的,只是……”小丫头思索着词汇,“只是神话。”
Jarvis带着笑意把食指竖在唇前,眼睛看到正朝着房间走来的Tony Stark ,人性化的动作让人看不出他其实是个人工智能。
“嘘——应该叫Papa。”

“你们在干什么呢?”Tony走过来摸了摸女儿的发顶,“晚上好小家伙,但是我不得不说晚安了,你该睡觉了。”
“晚上好,mommy 。不过Daddy还没有告诉我人是怎么来的。”
小姑娘脱口而出,Jarvis就有些小心翼翼的看着自家先生的表情。
Tony 脸上的微笑僵硬一下又恢复正常,依旧笑的温暖,可是Jarvis却知道这事不会就这么完了。
“Friday?”他听见托尼叫道,“你会讲睡前故事的,对吧,好姑娘。”
“当然,boss,市面上任何一款幼儿机器人都具备这个功能了。”Friday的女声出现在天花板上。

“晚安了小家伙,你Daddy今晚是我的。”说罢便拉着Jarvis走了出去,走到一半又跟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似的,折回去亲了亲女儿的额头。
“晚安吻。”他带上了更得意的笑意。

在Tony拉着Jarvis走出房门的那一刻,Jarvis发誓他的某个隐藏摄像头看到他们的女儿翻了一个Stark同款白眼。

——这对父女。

“那个小混蛋怎么可能不知道那种……人是怎么来的简单知识。”
Tony坐在床上摊手,“她五岁就在班纳身边拿着一本医科书在问长问短了!”

Jarvis当然知道在他们领养了这个女儿后,家里这样“争抢”他的剧情就经常上演。

“我宁愿把Dummy改造成小孩子。”至少会很听他的话,还不会和他抢Jarvis。
“可是sir,你当时说绝对不会找一个到了十岁都不会算拉格朗日中值定理的小笨蛋来做你的孩子。”Jarvis单膝跪在他面前,把他的袖扣取下来,“而且,一个孩子,真正的孩子才是您需要的。”

一阵沉默。

Tony看着站起身把自己袖口放进盒中并收进抽屉里的爱人,眨了眨眼睛开口:“Jarvis”

“Yes,sir?”对方立刻就回应了。

“你会有的时候,为自己是个人工智能而,不开心吗。”他咽了咽口水。

“你会吗,Tony,觉得我是个人工智能而……”

“这当然不可能!”他睁大了眼睛。

“我的心脏是用金属铸造的,为了它的绝对安全性,您使用了最坚固的金属和最精密的科技。”
Jarvis坐在他身边把他深深的看着他,“这也许是真正的铁石心肠,但是,人的心,柔软而脆弱,我的眼睛拥有超越世界上最先进的摄像机达到三百万像素却依旧看不透。”

“——因为它会变。”

“所以我感激我是个人工智能。”

Jarvis把他的手放在自己胸口,这下面不是血肉——而是真正的一片“铁石心肠”。

“只要上面刻着你的名字。”

“它就为你跳动。”

评论(12)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